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6版:老板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上海秋季面辅料展落幕
纺织企业品牌化日益显现

N本报记者 林淑芳

本报讯 10月24日,为期4天的上海面辅料展落下帷幕。作为泉州纺织面辅料企业最为重视的展会,今年的参展企业并没有往年多,通过展会直接对接的效应更难显现,但展会已经成为了各大面料商树立形象、传播品牌的途径。与以往拼数量的参展模式不同,今年许多纺织企业都以清新、精致的形象示人。经过前几年的铺垫和运营,作为后端的供应链企业,也正在以品牌化的方式亮相,而不只再推销面料。

石狮面料商 抱团参展

本次展会分为正装面料区、时尚女装面料区、休闲装面料区、运动功能装面料区、衬衫面料区、牛仔面料区、内衣面料区和辅料区。石狮、绍兴、萧山、盛泽、海宁和麻纺协会、毛纺协会等地方及特色产品展团踊跃参展,依据参展产品类别分布在场馆内。从今年的海博会开始,抱团参展甚至发布最新流行趋势,已经成为石狮面料商出外参展的新模式。

在本次面辅料展上,石狮布料参展商首次抱团设立石狮面料专区,台隆、锦利、华奇、联邦三禾、新宏兴、创艺纺织、海兴、协盛协丰等41家面料企业再度组团参展,与13家石狮辅料企业同台亮相,布展面积近4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石狮休闲面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

差异化新品受热捧

面对今年市场的不景气,不少参展的纺织企业却意外得到青睐。龙峰纺织重点推出了抗紫外线、防风、防水等功能性较强的面料,其中有60%是今年的最新研发成果。台隆在保留原有的户外面料研发优势的基础上,更注重面料的时尚性。向兴集团展示的面料产品以户外面料和防寒面料为主,全部是产业链延伸之后的最新研发成果。福兴拉链带去了专利产品——新型耐磨拉链及新推出的户外系列产品;海兴科技继续展示与杜邦公司联合开发的高科技差别化纤维,具有低碳环保、舒适弹性的良好特性。

“大家都在做一样的产品,客户却在找不一样的产品。”石狮市帝龙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晓峰介绍,由于终端消费者对时尚更加敏锐,产品的更新换代更快,今年的整体订单都是量少,但是下单频率更快。“只有为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产品,在产品研发上下工夫,才能得到更多订单。”

供应链品牌

运营更明显

来自供应链的品牌化运营,成为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去年的展会上,华奇环保印花有限公司的一场印花时尚秀,吸引众多目光。今年,虽然少了时尚秀,但是华奇还是推出以“冷转移印花”技术命名的“酷立色”品牌,并展示了与之相关的系列面料产品。以男装为主的联邦三禾,今年也首次推出了太极石“T&H”品牌,展出了旗下系列服饰,包括内衣、西裤等多款产品。文兴集团旗下的海兴科技,今年也以全新“舒弹丝”产品亮相,不仅可以应用于服饰,还在家纺上有广泛的使用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