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5版:老板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雕博会:艺术与市场价值对接

去年首届雕博会,现场成交订单过亿元,市场前景被看好(资料图)

N本报记者 陈冷冷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开门迎客。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雕博会的境外展商高达41%,众多境外专业艺术收藏家也将前来参与。对于雕博会的市场价值业内都有很好的预期,惠安雕博会正成为惠安雕艺产业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良好对接平台,成为惠安极力打造的一张展会名片。

境外展商客商增加

此次雕博会展品范围包括园林古建雕刻品、建筑装饰石材、赏石、石雕工艺品、创意碑石等石雕系列、木雕系列、玉雕系列、雕塑品和其他工艺品,以及雕刻机械、雕刻原辅材料。此次展会场馆面积30000平方米,展馆面积16500平方米,前阶段已完成土方回填、地面硬化和管道埋设等相关筹办工作,11月5日将全面布展。

据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博览会办公室主任庄绍进透露,此次展会的招展和招商工作都很顺利。在招展方面,本届雕博会设定展位数645个,已认订的展位610个,其中玉雕展位187个,比上届增加100个;木雕展位159个,已基本完成预订;石雕展位272个,还差30个未预订;雕刻机械展位27个已全部预订。“今年博览会招展覆盖面比较广,惠安境外客群去年占1/3,今年比重增至41%,包括巴基斯坦、越南、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都参加,还有北京、上海、河北、山东、广东、云南等城市都有参加。”庄绍进说。

在招商方面,今年的专业客商规模也比去年多,包括北京、石家庄、上海、杭州、广东、南京等相关城市都有组团过来,省内外200多名艺术收藏家及当地500名企业家都有参与。

打造行业展会品牌

据悉,本届雕博会也将有诸多亮点活动:几场雕刻精品公益品鉴拍卖会上将聚集众多大师精品,邀请省内外收藏家及当地企业家参与;举办“三摩地·石创”新品发布会暨石雕、玉雕品牌高峰论坛,以及雕刻艺术与收藏论坛等,让现场的欧美、省内外艺术家、专家共话雕艺未来发展方向;举行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和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雕艺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参展作品评奖活动、雕艺作品图片展、雕艺文化之旅、雕艺企业文化展演等活动,丰富了展会内容。

雕博会未来将成为惠安极力打造的展会品牌,成为惠安石雕在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对接平台。“去年的雕博会反响很大。首先,让更多的人了解雕艺之乡,了解惠安的雕艺产业和作品;其次,雕博会对行业市场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去年第一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期间,入场参观展会、商贸洽谈的人数累计超10万人次,现场敲定的交易和合同金额达1.39亿元,达成意向订单金额11.5亿元。99%以上的参展企业都很满意,这个平台让艺术家和客商拥有更直接便捷的交流和交易平台,同时促进了相关行业信息和人才的聚集。另外,雕博会也让更多的大师企业信心增强,去年以来,相继有二十余个大师成立工作室,在泉州惠安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首期启动的600多亩玉雕创意基地,已经有80余家企业参与报名,目前已经批准了60余家企业。”庄绍进分析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