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01版:城事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我要表扬TA
抓鱼虾不慎掉入渠 路人呼救引来他们 翻过护栏跳进水中 一抱一推救起我们

肖连友和路人从这里(画圈处)将两学生救起
校长带着林友彬来感谢肖连友(右一)

11岁的林友彬和许俊豪

想表扬的人:

31岁的江西人肖连友和不知名路人

N本报记者 张凯航 田米 通讯员 谢彬彬 文/图

本报讯 见到救命恩人肖连友时,林友彬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一直说着“谢谢”,让对面的肖连友也有些难为情。

昨日下午1时许,11岁的林友彬、许俊豪和同班同学,来到南高干渠鲤城赤土社区段捞鱼虾玩。因磕到渠边铁杆,林友彬不慎落水,许俊豪出手相救也掉下去。所幸,租住在附近的肖连友和一名过路男子,听到民众呼喊后,随即翻过护栏,跳入渠中将两人救起。

迷糊中 被一双大手托住

林友彬和许俊豪都是11岁,就读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五年级。

昨天下午1时许,两人和另两名同班同学一起,来到学校附近的南高干渠鲤城区赤土社区段玩耍。渠里面有些小鱼小虾,几天前开始,他们几人就穿过渠边护栏开放的铁门,走上渠边半米宽的石阶,将矿泉水瓶子放在水里捞鱼虾,“就是好玩”。

哪想这一次,林友彬不小心撞上渠边铁杆落水,许俊豪伸手相救,不知怎的也掉下去。

“我自己会游泳,但只游了一分多钟,实在没力气了。”林友彬低着头小声说,一番挣扎后,体力不支的他呛了几口水,眼前一黑,便逐渐沉下去,“迷迷糊糊中,好像有双手把我托住,然后就上岸了”,当时已经没有多少知觉的他,只记得后来吐出来好多水,妈妈也到了,并将他送到医院,救命恩人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

没多想

翻护栏跳渠救人

“那时我刚洗完澡,正准备午休。”肖连友咧着嘴,笑得有些羞涩。

肖连友是江西人,31岁,在泉州做些小买卖,租住在赤土街,门口就是南高干渠。

“正要躺下去,就听见门口好多人喊救命”,看见渠中有人在扑腾,顾不得穿衣服,只穿着一条短裤的肖连友,迅速往小孩落水的地方奔过去。跑到对面开着的铁门要时间,肖连友没多想,攀上2米多高的铁护栏,直接跳到水里。在他后面,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也爬上护栏,衣服都没脱,就跟着跳下去。

肖连友小时候在河边长大,水性不错,他左手抱住逐渐往下沉的小胖子林友彬,右手则推着许俊豪往渠边石阶上靠,“幸好后面那个男的也推了我一把”,两人合力把孩童救上岸,并做了人工呼吸急救。

随后赶来的金龙派出所民警,联系上孩童的家人并送医,所幸,两孩童都无大碍。

学校说

将开展专题教育

当天下午,林友彬就回学校上课,“许俊豪可能怕受批评,下午请假。”班主任詹老师说,他已跟许俊豪家属联系,孩子并无大碍。

事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校长张振芳带着林友彬,来到肖连友家中致谢。张振芳说,他们的学生多是外来工子弟,为避免小朋友外出胡乱玩耍,学校特地开辟一块“思学苑”,供下课的孩子玩耍学习,不承想,有学生偷偷跑到渠边捞鱼玩耍。今天,他们将在全校内开展专题教育,告诫学生不要到渠边捞鱼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