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10版:社区/邦邦·便民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北渠少林路段
渠水浑浊 原是在清淤

北渠清淤,市民误以为有人乱排污

N当值邦邦 彭思思 吕波 文/图

市民王女士:昨日上午,我经过泉州北渠少林路段时,看到渠里有两条水管伸入渠底,周围都是土黄色的脏水,看起来像是在往渠里排污水。

邦邦核实:邦邦在北渠少林路与东湖街交叉口段附近看到,岸上有两条塑料管深入渠底,水面还有水管用塑料泡沫支撑着浮在水面。塑料管周围的水呈浑浊的土黄色,岸边堆放着许多沙土。

随后,邦邦向泉州市北渠管理处询问此事,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先生说,这不是在排污,而是在清污。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渠就在进行渠底的环保清污工程。清污工程从2008年开始进行,目前已经是第三期了。刘先生说,北渠上的管道是清污管,管道要深入渠底,把污泥等东西从渠底吸出来,清污作业时河水搅动,泥沙上泛,所以看起来可能像是排污水,容易让人误会。刘先生说,清污工程从南安丰州的金鸡水闸到洛阳江围水闸都铺设了清污管道,预计到今年年底会完成。

北渠管理处工程管理股吴先生说,清污管道从河底把污泥抽出,运到厂房进行脱水、浓缩后再进行处理。北渠是泉州的生活饮用水源,清污时无法停水或采用挖掘机,而是通过管道从渠底抽污,再运输上岸,这是为了防止二次污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