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12版: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百姓故事
好男不玩暧昧

N摘自《生活报》

优质男身边不乏美女暗送秋波,如果优质男已婚,是暗地劈腿?是玩暧昧?或是断然拒绝?选择最后一样,才是真正的优质好男。这种好男,我身边也有一位。

朋友C先生堪称绩优股,同事A小姐暗恋他很久,暗地里,她很是妒忌C先生的太太,听说两人感情是在大学打下的基础,真是下手早眼光又好。终于,A小姐找了一个机会向C先生表白。A小姐自信地想,C先生应该会被她的表白所打动,因为她漂亮又有气质,脑袋聪明又是职场能人,一般男人她还真瞧不上眼。有几个男人能够拒绝美貌才气与真心并存的女子的追求?就算没贼胆,也可能要玩一段暧昧。但是,C先生很明确地拒绝了A小姐的求爱,甚至A小姐约他去咖啡厅也被拒绝了:“天太晚,我太太不喜欢我和别的女人单独去这种地方。”

对婚姻之外的暧昧,好男人的拒绝从不拖泥带水,只此一句此事说完,无愧良心无愧感情。好男人之外的男人才会在暧昧中纠缠不清,没有家庭与感情的责任,他有的是时间陪别的女人纠缠。

好男人会珍惜已有的感情与婚姻,他会对感情婚姻之外向他示好的女人说:“天色已晚,我要回家。”会直截了当地让她知道,他并不适合她;他会无情地拒绝别的女人对他的好感;他会对向他示爱的女人泼凉水,建议她重新寻找爱情伴侣;他让她的欲望幻灭,他甚至会训斥她让她心里恨他……

有时判断一个男人对感情的忠诚,就是看看他怎样处理不能接受的感情,拒绝或是迎合,立即会见个分明。

(伊尹/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