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7版:文娱/星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莫言成了“校长”
中国首家网络文学大学成立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从昨日起,作家莫言多了个称谓——校长。昨日在中国古代最高学府北京孔庙国子监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中国首家培养网络文学原创作者的公益性大学——网络文学大学宣告成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担任名誉校长。据了解,除了文学理念和创作技巧的系统培训,学员还有机会获得莫言等文学大师的创作指导,并能与传统作家和“大神”(网络文学著名作者,如唐家三少等)作者交流学习。

莫言曾表示,“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不是两个文学,网络文学也能够给严肃文学以启发”,此次出任网络文学大学名誉校长一职,可见他对网络文学寄予厚望。

据了解,随移动阅读市场的爆炸性增长,网络文学作者数也已达数百万之巨。“网络文学也是文学”,已经在传统文学界达成了共识,而且是一种受众更广、影响更大的文学,其独特的内容价值和精神内涵应当更加受到重视。网络文学大学的成立将引导网络文学从“工业化”步入“职业化”写作阶段。

网络文学大学每年将培训网络文学作者10万人次,“大学”分为青训学院、精英学院、创作研究院三个层级,分别针对爱好网络文学、初涉写作的新人作者,发表过完本作品、有一定写作经验的资深作者和发表过多部作品并获得读者认可的知名作者进行培训。“大学”得到了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的支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