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1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0版:天下/国内

  1. 版面导航
2013年11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记者暗访职业“医闹”:
给多少钱闹多大事

N北青报

本报讯 本月5日,上海华山医院邀请宝山公安分局教官,向职工培训面对暴力侵害如何自卫,近来“让医护人员群起习武,以求面对暴力袭击时有自保之力”成为不少医院提出的口号。

伴随着“医闹”事件的时有发生,医院也陆续出台具体对策和“医闹”抗衡。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不少职业“医闹”依旧活跃在大医院的周边,从谋划策略到人员的选择,再到收费标准的制定,甚至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地下产业链。

300元标准:

派老人去医院耗着

记者刚踏进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大门,几个票贩子便一拥向前。

记者上前询问,“你这儿有专家号吗?”一个号贩子马上回答说,“有啊,除了专家号,我还可以帮你解决其他方面的问题,像索赔那些事儿可以找我那位朋友,他本事儿可大着呢。”很快,他把那个“很有本事”的人唤到了身边。“大李,快过来,有人找你。”

当记者给出200元/天的价格并提出需要4个人后,“大李”似乎对此并不满意,他答复道:“这样吧,每人每天300元,这是我能给出的最低价格了。”

据大李介绍,300元一天的“闹”法是最普通的,找一些上年纪的就在那儿慢慢耗,你想耗几天都没问题,但事主还得管饭。

他说:“实话告诉你,这种方法出效果比较慢,估计得耗个把月,医院才会让步。我还有些其他的闹法,但是收费价格不一样。首先你得明确究竟要哪种闹法,是要那种大闹的,还是就安排几个人在医院门口耗着。”

500元标准:

派年轻人吓唬医生

“500元一天的是这样,我可以给你找些年轻人,你觉得哪个医生的做法不令你满意了,这几个人就可以去办公室摆个阵势吓唬吓唬人。”记者问,“这是指帮我教训那个医生吗?”大李随后带着不屑的表情答道:“500元就想教训人?现在哪有这个价格?”

“如果你想教训人,我们还有另外的收费标准,那是一次性付费,价格另算。你要砸砸医院闹闹事啥的也行,但是现在是法治社会管得严,我们也不能去医院那么明目张胆地闹,但是私下里教训个人没啥问题。”他表示这个价格不好定,因为教训人时双方的人受伤了,去医院治疗的费用也得你出,所以这一块的价格不好说。

在工资的支付问题上,大李一点儿也不含糊,“钱都是日付,去一天就收一次钱,到时候你把钱给我就行,我负责帮你找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