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社区/气象便民

  1.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新房装修后 记得检测空气

N主持人 杜彩芬

在冬季,多数人对室内装修污染都不太关注,通常依赖装修味道的大小或有无,来确定室内污染物浓度的高低。其实,冬季里,要去除空气污染,仅靠开窗通风是达不到效果的。而赶在春节前入住新居的业主,更是应特别注意这点。

海都便民网的空气治理专家介绍,冬季新装修住宅中,室内空气中最容易超标的物质就是甲醛。甲醛是胶黏剂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凡是涉及胶黏剂的,包括人造板、地毯、家具,都会含有甲醛。即使装修用的每项产品都是符合标准的,但如果房间中这些含有甲醛的建材太多,累加起来,也容易引起空气质量的不合格。

况且,冬季有害气体的释放量相对较低,人的嗅觉器官相对迟钝,污染不易被察觉。在此情况下,如果要赶在节前入住,减少房屋空置时间,对业主身体的伤害可能就会较大。

如果您新近装修的房子需要检测空气,可以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大泉州范围内,299元检测2个点,包括甲醛、苯、甲苯、TVOC四项内容;多增1个检测点仅加收10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