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5月2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2版:城事/学堂

  1.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2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华大成立国际关系研究院
昨日正式揭牌,前外长李肇星任名誉院长,何亚非任院长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右)为何亚非(左)颁发院长聘书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庄奕烨 通讯员 吴江辉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华侨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在厦门校区揭牌,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任名誉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任院长,并担任博士生导师。据悉,作为校属科研机构,华侨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将以周边国家及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为研究重点,渐及美国、欧洲与东亚的关系。

出席揭牌仪式的何亚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处在向大国、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研究国际关系问题、研究中国在国际格局中的地位、研究中国怎样减少发展中的阻力至关重要。研究国际关系,若能为国家的国际战略发展出力,价值将是不可估量的。

“成立国际关系研究院只是一个开端。”他说,将和学校、研究院一起努力,将国际关系研究院做大做强,跻身国家国际关系研究队伍的前列。

揭牌仪式后,何亚非还为华大师生带来了他担任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的第一课:国际形势讲座《全球化新形势下中国的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