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5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5版:房产周刊/导购

  1.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记者带你去看盘 本期关注:低首付房源
分期付首付 减轻买房压力

低首付房源现身市场

N海都记者 陈碧绿/文 谢佳锦/图

近段时间,为吸引购房者出手买房,市场除了优惠力度大外,“低首付”楼盘也重出江湖,目前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吸引购房者关注。

对此,本期也关注低首付房源,为购房者全面梳理,以便置业参考!

低首付策略 日渐盛行

五月即将翻盘,随之而来的端午节与儿童节双节自然成为楼市重要营销节点。为吸引购房者出手买房,泉州多个楼盘优惠活动持续不断。开发商推盘节奏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其中渐渐盛行的“低首付”策略也频见市场。

实际上,通过“低首付”概念,刺激购房者买房欲望的营销手段,并非新鲜事。何为低首付?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购房者在首付款不够的情况下,经由开发商垫付部分首付款,并按照规定时间还清。购房者还款周期一般是一季度、半年或一年不等。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购房者不能按时还开发商垫款,房子或被收回。

短期内 可缓解购房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低首付”含有更多延伸的内容。以中骏·四季花城为例,其“总价40万,首付可进行分期,8万元起即可买三房”,分期余款在3个月内补齐。但这只是短期活动,目前已经结束。

目前,大江盛世幸福里组团正推出5.8万低首付活动。记者了解到,购房者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购房者需要准备一定的购房准备金,在首付款不足的情况下,由开发商提前垫付,帮助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购房者需在一季度内分期还清。目前这一方式针对推出的所有房源。

当前市场的“低首付”方式,意味着开发商需要为购房者垫资,帮助短期内资金较紧的购房解决购房难题。业内人士认为,“首付款缓付,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

形式多样 但需警惕风险

对于分期首付的营销方式,会使一批原来买不起房子的消费者,开始萌生买房的欲望。记者从市场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市场上常规的“低首付”情况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开发商替购房者无息垫付首付款,然后购房者分期或限期还款。第二种方式是开发商允许购房者分期交纳首付款,待首付款交完后再办理贷款手续。

第二种方式,购房者在没有交齐首付款前,实际上只签订了买卖合同,不能进行网签。购房者实际上存在很大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首付分期中的风险问题,需要警惕。很多开发商推行“首付分期”方案,要求置业者与开发商签订一份垫资协议,作为置业者,一定要充分了解垫资协议中的权利义务、垫资的期限、垫资有无利息、违约责任的设定等内容。购房者要注意下面几点:首先,如果一个开发商推出“首付分期”的方案,一般情况下,垫资是没有利息的,如果宣称“首付分期”后又约定了垫资的利息,那就涉嫌虚假宣传;其次,“首付分期”交款的性质是房款,而不是定金、意向金或诚意金之类的,签订的合同、交款的收据一定要保存好,以备产生纠纷时保留证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