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6月1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43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4年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上交所闹“乌龙”:
海润光伏除权失误 市值人为蒸发10%

N新华 21世纪

海都讯 据上交所微博称,12日上午,公司监管部门关注到,部分海润光伏投资者对公司股票12日的除权参考价格存在疑问,经海润光伏公司申请,其股票于当日13时开始停牌,上交所已着手核实有关情况。

海润光伏公告显示,其2013年分红方案为,以前20大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为基数,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

据媒体报道,按照上交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除权参考价格=前收盘价格/(1+4.4%)。而海润光伏在11日,即除权日前一天的收盘价格为8.3元,按上述公式计算,其12日当天除权后的开盘价格则为7.95元。但12日当天,海润光伏的除权开盘价则被直接锁定在了7.16元,较规定开盘价足足低了10%,而当日早盘中,海润光伏一度跌至7.05元,以其复权价格计算,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幅最大超过15%。

对此,有分析质疑,或是交易所将海润光伏的除权基数搞错了。对此,一位接近上交所的监管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认中。

而海润光伏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盘价的乌龙是由于上交所没有按照此前披露的公告计算导致,我们领导已经赶赴上海去沟通了,有结果会公告大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