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6月1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4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4年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救助迷路男童 引来善良误会”追踪
幼儿园上学时间 孩子竟能走失
家长称,事发后老师还不知道孩子溜走;家长要求退学退款,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幼儿园闭门拒协商,龙文区教育局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4点多,幼儿园紧闭大门,拒绝沟通,园长也没有出现

N海都记者 周杨宁 方锦燕 文/图

核心提示 4岁男孩小伟(化名)从幼儿园跑出后迷路,被好心阿婆报警送回家(详见本报昨日A15版报道)。

孩子就读于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幼儿园。虽然平安回家,但他的母亲夏女士提出质疑:班里有老师,幼儿园大门和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门也都有保安,孩子是怎么溜出去的?“那天我打电话过去,老师竟然不知道孩子不见了”。

小伟说,溜走是因为尿裤子怕被罚,这让夏女士想起,5月25日,小伟称被老师用胶布封嘴巴绑手脚。这一说法,与他的同班同学小红(化名)一致。

昨天下午4点多,夏女士与海都记者、步文派出所民警一起到幼儿园协商,却吃了园方闭门羹,园长也避而不见。对此,龙文区教育局表示,走失事件中,幼儿园确有过失,他们将深入调查老师是否存在用胶带封口绑手这样的恶行。

孩子怎么溜走的?

班里有老师,两道大门都有保安,家长称老师竟不知孩子溜走

夏女士说:“6月10日下午2点多,我在睡午觉,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两个警察带着我儿子。我一开门就蒙了,这个时间点,他应该在学校才是。”小伟告诉她,午睡前来不及尿尿,尿在裤子里,怕老师责罚,就从学校大门的门缝中偷跑出去。

这让夏女士很吃惊,小伟班上有老师看着,大门边上有保安看着,幼儿园大门外,还有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门,那儿也有保安。一个4岁的小孩,为什么能毫无阻拦地跑出去?

孩子回家后,夏女士给小伟的班主任许老师打电话,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许老师跟我说,孩子挺乖的,在睡觉。”夏女士十分生气,老师竟然没有发现孩子出走。于是她告诉对方,孩子早已溜出,被警察送回家。

“随后,班主任到家里确认,过了一会儿,园长也过来了,一个劲地说不好意思,并称调了监控,是孩子自己溜出去,要家长体谅园方工作不易。到了晚上,又有带班老师前来说这件事,说愿意调解。”

夏女士说,这两天,小伟都不愿意进幼儿园,独自出走这件事也让她感到后怕。

老师曾虐待孩子?

两个孩子说老师曾用胶带封嘴巴、绑手脚;园长称已辞退老师

孩子说害怕被责罚而溜出幼儿园,让夏女士想起了另一件事。

“5月25日放学后,我去接孩子回家,问起他在学校乖不乖,老师有没有批评你,结果他说被老师用胶带封住嘴巴,还用胶带绑住了手。”夏女士被吓到,当场打电话给班主任,班主任称不清楚这一情况,要问一下。

小伟的同班同学小红(化名),也住在同一个小区。小红的母亲和夏女士一起去接孩子,听说这件事后,也问了孩子。“孩子才跟我说,她在午睡时说话,两次被新来的老师用胶带封住嘴巴,而小伟更惨,被老师封过嘴巴,还绑住手脚,一动,老师就多绑好几圈。”听到这样的话,小红的母亲也被吓到了。

5月26日,两位母亲带孩子到幼儿园上课,小伟哭着不愿意进校门,说“怕老师再贴我”。当时,园长在校门口接待,两位家长上前质问。“园长直接说不用说了,这件事他已经知道了,那个老师已经被辞退了,事情已经处理好了。”

园方关门拒沟通

家长想办退学退款被园方拒绝,与记者、民警前往协商,园长避而不见

小红的母亲认为,前后两次事件,都是园方不负责任导致的,尤其对孩子能随意走出学校这件事很惊讶,“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为什么没人发现,这些人都干吗去了?”两件事都太离谱,家长很难接受。

昨天,夏女士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导致孩子产生厌学情绪。昨天上午8点多,她找到园长,要求退还全额学费,并给孩子退学,“他们回应,学校给孩子吃,并保管孩子,这样的要求太过分,协商没有结果”。夏女士称,园方约昨天下午再次协商。

昨天下午4点多,夏女士带海都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同时报警。不久,步文派出所民警到场,与园方工作人员沟通,但园方依然紧闭大门,不让夏女士和民警、海都记者进入。在园外折腾了近20分钟,园长始终避而不见。

教育局称园方有过失

走失事件园方存过失,闭门态度不当,将调查老师是否对孩子封嘴绑手

海都记者多次拨通由夏女士提供的该园园长蔡女士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龙文区教育局监察室,了解到该幼儿园是由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让外界承包的民办幼儿园,开办6年左右,蔡女士是该园聘任的园长。

监察室李主任说,昨天上午,夏女士已打电话投诉。他们对事件进行调查,学校陈述的小伟走失过程,与夏女士反映的情况一致。这一事件已经涉及校园安全问题,园方确实存在过失。园长是第一负责人,要负一定的责任。对于园方昨天下午拒绝沟通一事,李主任称,这样的态度确实不当,有过失在先,理应好好致歉沟通,与家长协商解决。

对于孩子是否曾被幼儿园老师用胶带封口绑手,教育部门也进行了初步调查。园方反馈,当时确实有一名实习老师恐吓孩子,如果不听话要用胶布封住他们的嘴巴,随后园方开除了该实习老师。李主任说,根据家长的反映,将对幼儿园老师是否有此恶行进行深入调查。

就园方存在的违规行为,李主任表示,如果查明,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