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4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绝望丈夫为妻急求A型血小板
妻子腿部水肿发炎,感染全身血液,他说,“我不会轻易放弃,会照顾她到底”

N海都见习记者 林素晶

海都讯 3岁时,母亲离世;13岁,父亲意外从高地跌落,半身瘫痪,卧床不起;26岁,父亲见证了他娶妻生子后,也安然离去。对于28岁的南安小伙洪文星而言,瘦削的双肩扛起了太多的人世无常。然而,面对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妻子,他说,“这一次,我绝对不能放手”。

由于腿部旧疾水肿发炎,病毒感染全身血液,26岁的妻子洪艳玲,仍躺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生死未卜。她每天都需要进行血透析,急需A型血小板。洪文星找遍了亲戚好友,“能捐的都捐了”,无奈之下的他想到了海都报,希望热心读者能够提供A型血小板。如果您是A型血,愿意把血小板捐出,请联系海都热线通968111。

重症监护等候区 消瘦的身影

每天都为第二天透析用的血发愁

昨日上午,在医院的重症监护等候区里,海都记者见到了洪文星。瘦削的双肩,蓝色竖条纹衬衫领口已经磨损破旧。因为妻子还在重症病房,这几天,他几乎一步不曾离开这里。

“从2日入院开始,几乎每天都要花费1万多元,但钱可以借,不是最紧要的。目前最担心的是没有血。”说着,洪文星的两部手机不时有电话打进,都是亲戚朋友打来的,有的是告知没有合适的血,有的是关心妻子的病情,“身边能找的人都找了,昨天好不容易有个合适的,但血脂过高,无法捐赠”。

11点左右,是每天唯一的探视时间。约15分钟后,从重症病房出来的洪文星脸上多了些沉重。“人是醒了,还能和我有眼神交流。但医生说心脏有些损伤,肺部也感染了。”紧接着,泉州市血站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带来更揪心的消息——原本供给后天血透的血液,被人提前预订走了。

因为血小板保存的时间比较短,泉州市血站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寻找志愿者,但供血仍然紧张。如今,妻子在重症病房,透析是每天必需的治疗程序。但是,洪文星现在每天都在为第二天透析用的血发愁。

病房里 生死未卜的她

担心家里没钱 拔掉身上的输液管

洪艳玲的父亲洪阳生告诉我们,女儿念初中时,左腿沟便患上淋巴水肿。辗转泉州、厦门、上海多地寻医,病情才得到控制。7月31日晚,还在南安东田一鞋厂上班的女儿,感觉有些发热、头晕,便像往常一样吃了点消炎药。可到第二天,身体越来越难受,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南安市医院。由于情况危急,8月2日,转入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

“在急诊科时,她不让医生治,把身上的管子都拔掉。我知道,她是担心家里没钱。”67岁的洪阳生说,当时只能骗女儿钱已经准备好了,况且家里还有一周岁多的孩子在等她,让她一定不要放弃。

得知妻子的病情后,远在广东江门打工的洪文星连夜赶回。他说,前年,妻子怀孕临盆,医生就告诉他,因为血小板过低,顺产怕大人小孩都保不住,剖宫产也怕伤口永久性不能愈合。“当时,我心里对她的身体也有了底。”也许是幸运之神眷顾,妻子成功顺产,带来了可爱的儿子。现在,一周岁多的宝宝寄在大姨子家中,还不知道妈妈正经历的一切。

洪文星说,“无论她变成什么样,我都要照顾到底。既然是一家人,我就不会轻易放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