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4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7月份住宅小区成绩出炉,洛江区排名第四
住宅小区拟评星级 界定物业管理费

N海都记者 陈丽娟

海都讯 昨天,泉州市考评中心公布7月份住宅小区考评成绩。按月平均分排名,丰泽区以87.46分位居榜首,洛江区则以82.54分位列第四名,泉港区排名最后。

记者获悉,上个月,洛江区抽评的12个小区中,多数排名相对靠后。其中,联成物业管理的阳光花园城小区,还在70个住宅小区中排名倒数第二。而在多次卫生考评中,洛江区住宅小区排名都相对靠后。针对上述问题,上周,洛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凯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决定对住宅小区较多的万安街道先行实施整治。

万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世谊介绍,目前,万安街道共有住宅小区26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17个,居民自治的6个。近年开发的小区,规模较大,物业管理也相对完善,但仍有一大部分小区属规模较小的,有的甚至只有独栋或三四栋成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相对粗犷。目前,街道办事处拟对辖区范围内住宅小区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包括环境卫生管理、配备保洁人员情况,是否有公维金,以及监控运行情况等治安问题。此项工作预计下周即可完成。

在此基础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永萍说,她们将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如,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侧重于由住建部门加强监管;由业委会管理的小区,街道和社区拟派驻人员挂钩,进行日常的协调和指导;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和管理较差的小区,则按此次摸底的情况,按轻重缓急,逐一敲定整治方案。

她还透露,针对部分物业公司管理不善的问题,区住建部门和街道拟对住宅小区评选“星级”,每月或每季度对小区卫生环境、治安管理等综合情况进行量化考评,确定一至五星级小区,并据此给予一定的奖惩。叶永萍透露,按照设想,今后,各物业小区的星级“帽子”,将决定其收取的物业费,星级低,要求降低每月的物业管理费,借此督促各物业公司做好管理工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