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8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6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4年8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印媒报道称:
中国军方高官视察中印边界

N参考消息 环球时报

海都讯 印媒近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位高级将领日前对中国与印度接壤的西部边境地区进行了一次罕见的视察,其中包括走访驻扎在两处近期发生“入侵事件”地点的部队,这两处地点位于喀喇昆仑山口和班公湖附近。

《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5日报道称,作为中央军委两位副主席之一的许其亮7月视察了新疆和西藏的边防部队,其中包括印度声称拥有“主权”的阿克赛钦地区。据报道,重要的是,许其亮视察了一个边防连,消息人士说该连可能与中印军队去年在拉达克东部的德普桑发生的持续三周的对峙有关。

据报道,这是中国高层多年来对该地区进行的最高规格视察。《解放军报》7月23日报道,许其亮与驻和田、阿里、拉萨地区的部队领导座谈。

□链接

印“王牌战舰”

东盟会议前夕访越

有“抗衡中国的王牌”之称的印度“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5日抵达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一些印度媒体鼓吹,印度军舰驶入南海争议海域是一次“勇敢举动”。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6日说,越南一直拉拢其他国家介入南海争端,而印度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海军,期望在西太平洋和南海有军事存在,两者一拍即合。在东盟会议召开前夕,这样的行为无助于南海和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