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6版:同城/泉州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晋江举行我省规模最大公开海域邀请赛
近千名海泳爱好者劈风斩浪

选手们个个拼尽全力,奋勇当先

N海都见习记者 陈紫玄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晋江金井的渔村古镇——侨乡石圳,近千名勇敢的海泳爱好者在此海中劈风斩浪,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昨天上午9时,来自安徽、山东、浙江、福建等地的40支队伍,900多位海泳爱好者相聚石圳海边。随着组织者一声哨响,2014全国公开水域邀请赛暨福建省公开水域冠军赛开始,众多健儿分组奔向大海。

本次比赛全程1000米,根据队员年龄段分为A组(20岁~29岁)、B组(30岁~39岁)、C组(40岁~49岁)、D组(50岁~59岁)四个竞技组和不限年龄的畅游组。

最终,拥有380人阵容的福州冬泳协会拿走了团体冠军。来自该协会的海泳爱好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参加淡水公开水域游泳活动,但由于干净、安全的海域不好找,很少参加海泳。这次比赛海域清透碧绿的海水让他印象深刻。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省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公开海域游泳比赛,由福建省游泳协会主办、晋江市峻富生态林牧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开水域游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2008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后更是引发了人们对公开水域游泳的热情。由企业承接此类赛事在全国尚属首例,有助于在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打造新的增长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