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5版:城事/策划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8旬老人买菜难,谁帮帮忙”追踪
年轻社工将每周给老人买菜

社工小王与老两口交谈甚欢

N海都厝边记者 林继学 夏鹏程 实习生 王伟森 文/图

上周五,海都互助会社区行走进东湖铭湖社区,80多岁的老吴夫妇俩行动不便,每次去一趟超市买菜,回来就得花2个多小时,老人盼着能有好心人来帮忙(详见本报9月22日A3版报道)。看到报道后,丰泽区致和社工事务所的社工立即与海都报联系,自告奋勇来帮助两位老人。昨天,社工赶到家中去看望老人,并约定今后,每周都会来帮老人买两次菜。

昨天下午4点多,26岁的王志清来到铭湖社区金龙花园老吴的家中。“非常感谢你,有你们帮忙,以后买菜我就不用发愁了。”听说社工要来帮忙,两位老人都很高兴,不停地说着感谢。老吴说,以前,买一趟菜时间长,而且碰到买米买油的时候,每回要爬上5楼,他都提得很吃力。“以后,有社工来帮忙,我买菜就轻松多了。”小王让老人别担心,今后,社工不仅每周来帮忙买菜,还将利用空闲时间,来多陪陪老人,跟他们聊聊天,陪他们看电视,听他们讲故事,让老人不会太寂寞。

同时,昨天,市民陈先生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称自己也愿意帮老吴家买菜。陈先生今年47岁,家住市区少林路甘舍头附近,从事送汽车配件的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我可以利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的时间帮老人买菜。”陈先生说,前天看了海都报报道后,就萌生了当志愿者的想法,而且帮老人买菜只是举手之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