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7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国企改革】
央企控股公司停牌不断 国企改革主题持续发酵

央企控股公司南京熊猫23日起停牌,其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多家公司23日明显上涨。23日晚间,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飞机公告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近期,国投系、电子系、中航系、农发系等央企旗下公司“争先恐后”披露了重组方案或突然停牌,国资国企改革正如火如荼上演,并呈现扩散趋势。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央企在内的国企改革是今年甚至明年资本市场极其重要的长期投资主题。目前仍只是一小部分央企有大动作,更多央企将陆续行动起来,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而央企控股的小市值公司往往弹性更大。据统计,目前央企控股、未停牌、市值低于25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国统股份(002205)、大庆华科(000985)、长春一东(600148)等11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