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7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诺奖公布在即 关注A股相关概念股

N中证

海都讯 根据诺贝尔奖官网,今年诺贝尔奖将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午11:30开始陆续颁布。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科技奖项,诺贝尔奖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生物医药、新材料行业、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通常情况下,在各领域的奖项颁布对其所指向的相关行业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2010年的石墨烯、2012年的干细胞、2013年的上帝粒子等都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

2014年诺贝尔奖打头阵的是诺贝尔生理/医学奖。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科技奖项,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对所涉及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并且成为市场关注的投资热点。综合沃尔夫奖、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和拉斯克医学奖等权威指标,海外媒体对今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可能集中于以下热点领域:细胞自噬、蛋白质折叠、DNA甲基化与基因表达、控制基因表达的核糖核酸分子领域等。相关A股上市公司包括香雪制药(300147)、海欣股份(600851)、中珠控股(600568)、荣之联(002642)、科华生物(002022)、江中药业(600750)、浙江医药(600216)以及中原协和(600645)等。

国泰君安研报显示,在物理学奖方面可关注铁基超导、量子信息和拓扑绝缘体。A股相关公司有百利电气(600468)、永鼎股份(600105)等;化学奖方面的DNA纳米技术、金属配合物和燃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可能成为该奖项的引领者,相关公司包括鼎龙股份(300054)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