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4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店铺地面下沉 五个月没修好
漳州龙文区中骏·蓝湾香郡承诺修补却迟迟没兑现,让店面业主难以接受
部分店铺地面有明显下陷痕迹

N海都记者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

海都讯 好不容易交了房,可以出租赚租金,可才出租没几天,便发现店面地板下陷严重。物业迅速叫停了新店装修,承诺开发商愿意将店铺整修至符合交房条件。

可这一等就是近5个月,日前,漳州龙文区中骏·蓝湾香郡78幢D5、D6店面业主林小姐,在再次找中骏·蓝湾香郡物业无果的情况下,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

业主:店铺地面下沉 约定的整修未兑现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林小姐所购的中骏·蓝湾香郡一期78幢D5、D6店面。

这是两个被打通的店面,店面最靠内的墙角处被砌起了几道墙。不过这些墙却没能依墙而立,相反,与原有的墙体都存有一定的缝隙,新砌起的小房间肉眼看上去是倾斜的,可再仔细定睛一瞧才又瞧出了门道,原是地板不平均下沉,才导致的墙体随之倾斜。

林小姐称,这两个店面是4月26日承租给一何姓女士开纳米汗蒸馆的,砌墙本是要隔成几个小淋浴室的。可没几天,墙才砌了一半,装修师傅就发现了地面下陷的问题,暂停了施工。

物业现场查看后也将装修施工喊停,称这是由于三期建设地下室而造成的地面下陷,开发商愿意将店铺整修至符合交房条件,不过,要给开发商一个半月的时间。

可这一等就是近5个月,林小姐称,开发商没能按时履行原有的承诺来整修,而且再找他们时,变了说法,要求她先把已建一半的墙体自行拆除后,再给予修补地面。对此,林小姐认为,地面下沉在先,才使得新建墙体倾斜。开发商已答应修复,也应包括拆除墙体。

几天前,承租方何女士不堪时间上的拖延,与林小姐终止了合同协议。林小姐向开发商进一步提出,地面下陷致使她无法顺利出租店面,不仅修缮费用要由开发商出,这期间的物业费等相关费用也应该由开发商一并赔偿。

物业:本周五约见业主和租户协商解决

22日下午,海都记者陪同业主林小姐来到了中骏·蓝湾香郡物业管理处。

当天,厦门世邦泰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一位王姓经理答复,因赔偿事宜需走流程至总公司,又恰遇公司领导层出差或是这样那样的事而耽搁了下来。不过,昨日上午,总公司已通知他们,让他们约见D5、D6店面的业主和承租方,就总公司已经初步形成的方案,三方协商解决。

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来到中骏·蓝湾香郡营销中心求证。一位黄姓工作人员称,该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绝不会推脱,该修缮、修补的,一定会做到位。但关于地面下陷的原因,她称,鉴于当时负责人外出不在,会将海都记者反映的具体问题反馈给施工工程队,于昨日下午回复。可截至昨日下午5点,海都记者还未接到答复。

律师:

业主的诉求合理

协商不成可起诉

就此,衡评律师事务所的周艳红律师指出,业主林小姐要求开发商承担维修费用及拆除已建墙体所需人工费等诉求是合理的。

周艳红说,首先,已建墙体与地面下陷之间并没有存在必然的联系,业主林小姐及承租方何女士并没有存在过错。第二,也是因为开发商没有及时解决问题,才致使承租方与业主解除店铺承租协议,林小姐要求开发商承担这期间的物业费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周五三方协商不成,业主可以到法院起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