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6版:城事/文化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云霄一中学老师
樟木上刻56民族族称

林继枞把这56个刻字定名为“中华魂”

N海都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方章雄 文/图

海都讯 前天上午,云霄县将军山一酒店的大厅内,摆放着56个刻着各民族族称的樟木刻字,被定名为“中华魂”。刻字中,既有书法线条的质感,又有篆刻的美感。

而这些艺术品的作者,是云霄县第五中学的48岁教师林继枞。

“完成这些作品耗费3年多时间。”林继枞说,2011年的一天,他在逛书店时,无意中被一套《民族画册》深深吸引。画册中表现出了56个民族独具特色的民族民居、色彩斑斓的服饰装扮、别具风貌的传统习俗等。于是,3年多来,就开始钻研刻字艺术。

“我走过全国很多地方,欣赏过很多刻字艺术品,未曾看到像这件《中华魂》如此吸引我。作品之大,意义深远,在中国当属首件。”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副主任陈秀卿教授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