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9月2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T20版:老板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4年9月2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金鑫工业区新型建材产业园:
创建西北石材产销大市场

甘肃东立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明

奖项 最佳矿山及园区一体化

推选理由:西部大开发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政策,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立矿业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政策,斥资开发优质矿山并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为广大石材销售商在西北发展创造一个集矿山和园区为一体的完善石材加工销售平台。

选址丰富矿区 坐拥优质资源

甘肃东立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董事长郑金明经过多处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金塔县实施矿山开采计划。

金塔县东、北与内蒙古额济纳旗毗连,西面与嘉峪关、玉门、肃北接壤,南与酒泉市和张掖地区的高台县为邻,交通便利。该地富有大理石、花岗岩、冰洲石、白云石、石灰石、芒硝等矿藏资源,其中经国土资源局勘探数据显示,大理石、花岗岩出露面积达3500多平方公里。

郑金明在金塔考察时发现此地灰系大理石品种繁多,而且质地富有玉质特性(此处毗邻祁连山脉),石材花纹自然且富美感,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优质品种。其中,已开采的大理石铂金雨灰、罗马灰纹路深受广大房地产开发商和设计师们的青睐并应用到高档酒店工程;另外,矿山的花岗岩石材质地坚硬,颜色鲜明,光泽度好,适合机场、道路、外墙、地板等大型工程应用。

于是,郑金明斥资成立了甘肃东立矿业有限公司,先后购买了2个大理岩矿和1个花岗岩矿,总面积达4平方公里,之后公司在矿区修建了一座4000千伏的变电站,线路架接至各个采矿区,线路及维修道路50公里左右;供水采用钻井取水方式,水、电、道路、机械等各方面设施已全面完善。依据采矿证上的标准,矿区年开采量可达13万立方米。

建立新型建材园

打造一体化平台

以丰富的矿产资源为枢纽,东立矿业意欲布局西北大石材市场格局。在市政府、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东立在政府安排的金鑫工业园区内购置了1000亩地,并建立起金鑫工业区新型建材产业园,形成专业化、规模化的石材加工销售市场。基于便利的交通条件,新疆、内蒙古、宁夏等地开采的大理石矿均可运输至此加工市场进行加工生产销售。

郑金明对整个矿山产品发展有独到的见解。首先,公司在石材开采源头紧紧地把好关。公司有资深的矿产资源专家,在石矿开采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开采设备,拥有高素质的开采技术团队,保证开采的石矿质量。其次,制定了差异化的核心发展策略。

如今,东立已开采出十多个矿口,灰系品种居多,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选择性开采;创造“东立矿业”品牌,选择优质代理商,建立每个市场发展一个代理商,使产品得到健康发展,防止市场上恶性的价格竞争,保证石材产品的价值。

经过几年的发展实践,公司已经发展成矿山开采、荒料加工生产、工程设计、石材安装及售后服务一体化的“最佳矿山和园区一体化”企业,并争取打造成中国石业领军企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