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Y02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尤权、苏树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作出批示
继承和弘扬“嘉庚精神” 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N福建日报

海都讯 日前,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承和弘扬“嘉庚精神”,感召和团结全省人民以及广大海外侨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投入到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尤权指出,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充分肯定嘉庚先生为祖国特别是为福建家乡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嘉庚先生爱国爱乡、艰苦创业、倾资兴学的精神品格,号召广大华侨华人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集美校友的亲切关怀,也是对福建人民和广大海外侨胞的莫大鼓舞和鞭策。

尤权强调,当前福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承和弘扬以爱国、诚毅、奉献、勤俭为核心的“嘉庚精神”,感召和团结全省人民以及广大海外侨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投入到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持和弘扬嘉庚先生一生不懈追求、执着践行的“教育为立国之本”的理念,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增加教育投入,继续鼓励捐资办学,努力把我省的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苏树林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增添动力,进一步把“嘉庚精神”发扬光大。希望集美校友总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海内外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始终秉承嘉庚先生的精神、品格和诚心,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希望集美大学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的办学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要大力弘扬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