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7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泉州档案馆建成 民生档案数据库

N海都记者 陈丽娟 通讯员 刘扬宇

海都讯 泉州市档案馆日前通过整合馆藏资源,建成了集婚姻、收养、知青、社保、征迁为一体的馆藏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今后,市民前往查询利用,将更加方便。

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市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利用率日趋提高,馆藏民生档案数量大、分布范围广、涉及全宗多,占了查询量的2/3。为方便市民取阅,该馆安排专人整理并分别筛选出符合婚姻、收养、知情、社保、征迁等五个主题的各类民生档案资料,建成完整的目录数据库,并对纳入收录范围的民生档案进行全文扫描,实现目录与原文的完全对接。

这些档案已大部分实现数字化。利用者只要提供关键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能找到相应的电子档案。经工作人员确认可公开或与本人相关,便可依照申请提供给利用者。

目前,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已收存了关于涉外婚姻的档案资料2502份,收养档案102份,知情档案2502份,社保档案6316份,征迁档案2282份,共扫描原文19万余页。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