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1版:大泉商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体育用品2015第二季度订单大增

N海都记者 陈东升

海都讯 国内体育用品纷纷在近日举行了2015年第二季度订货会,从安踏、匹克、361°公布的数据来看,各家企业的订单总额(按批发价格计算)均取得了同比双位数的增长。同时,2014年第三季度的同店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了一定的升幅,未来行业的趋势持续乐观。

单店销售能力增强

从数据上来看,匹克2015年第二季度订货会订单总额与2014年同季相比增长了10%至20%,361°较去年增长了11%,安踏也表示取得了低双位数的升幅。

这些数据也延续了三家企业连续几个季度的健康趋势。其中匹克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取得订货会订单增长;安踏从2014年第一季度订货会开始,连续六个季度订货金额实现正增长,而低双位数增长已持续三个季度。在订单增长的背后,是零售渠道销售与分销商信心正逐渐好转,单店销售能力也得到了加强。

安踏CEO丁世忠表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以零售为向导的转型,核心便是加强了终端销售能力,更加注重店铺的质量,而不再是单纯地追求数量。而从三家企业截至2014年9月30日第三季度的同店销售金额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取得了单位数的升幅。

除了订单和同店销售金额外,在一些其他主要指标,如渠道获利能力、新产品售罄率和零售端折扣上,各家企业也均维持在健康水平。匹克CEO许志华认为,在体育方面人均消费上中国不到美国的1/10,由此可以看出,体育产业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随着企业转型的完成和在产品开发上的成熟,行业也正逐渐步入正轨。

童装再充当潜力股

在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和明年第二季度的订货中,童装再次成为助推体育用品企业取得增长的一个助力。

361°童装为该集团旗下独立经营业务,为巩固基础,今年第三季度的门店数目较第二季度增加了101间,总数达到2066间,当中有823间是设于“集合店”中的销售点。按已营运超过24个月的788间门店得出的数据估算,361°童装2014年第三季度的同店销售同比增长5.0%,连续三个季度取得增长。

同样在童装方面大展拳脚的还有特步。在10月9日举行的特步儿童2015第二季度订货会上,特步儿童正式推出了新的品牌LOGO,并将倾力打造的品牌动画片《X梦想总动员》预告片进行公开首映。

对于特步儿童启用新标,特步董事局主席兼首席运行官丁水波表示,全世界的知名品牌,最重要的是品牌符号,让自己的品牌具备独特性,视觉往往能给人带来比文字更深刻的印象。特步儿童对现有品牌LOGO的视觉形象系统、品牌宣传口号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较为全面地呈现了特步儿童“释放孩子的天性”的品牌主张,规范和提炼了品牌形象,标志着特步儿童的品牌升级全力提速。

据了解,伴随着新标志和《X梦想总动员》的推出,特步儿童将进一步挖掘动漫营销。在订货会上,特步儿童尝试与动漫做了深度的结合,《X梦想总动员》的玩偶、玩具、动漫服饰、动漫AI,遍布会场四周。特步儿童还结合《X梦想总动员》2015年寒暑假的播出计划推出动漫板块服饰,届时在动画片全国热播的同时,动漫同款服饰也将在全国门店同步上线,形成播售协同效应。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