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8版:城事策划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天下美食街边 垃圾堆成小山

天下美食街边的垃圾堆

N海都记者 苏禹成 胡婧 白志强 文/图

海都讯 天下广场,是漳州美食、小吃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商家最为集中的地方。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游客等,如不愿错过地道漳州小吃,少不了来这里。因而,这一带的环境条件就显得很重要了。

但海都记者来到这里,却发现天下美食街中段有很大一堆垃圾,臭气熏天。

部门回应:对此,负责该片区的漳州荣信物业相关负责人称,这里的垃圾每天早晚各扫一次,但垃圾实在太多。他们将安排人清理。

市民挑刺

体育场对面 摊贩占道经营

昨日,市民吴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位于城市职业学院门口的流动小摊小贩很多,而且不少都是卖臭豆腐、烧烤等食物,不仅占道经营,电动车都走不过去,而且不卫生,学生每天都吃那些东西让人担心,此外也很嘈杂。

“省运会快来了,这个场所又在体育场对面,很不雅观,每天傍晚就摆出来,严重时路全都堵上了。”吴先生说,就这个问题,他曾向城管反映过多次,但都没有结果。

“我常年订阅海都报,我觉得一起来为漳州挑刺这个策划很好,就是应该多一些这样反映声音的平台,督促部门做事。”吴先生表示。

部门回应:12319城管热线一工作人员称,已将该问题反映给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择日作集中处理。

市民询问

本届省运会有没有走节俭路线?

市民黄先生:最近,浙江、江苏等其他省运会也开幕了,开幕式主火炬点燃颇具江南特色。江苏省运会的开闭幕式都走节俭创新路线,遗留下的体育设施将以较低的费用服务群众体育,减轻维护负担。不知道漳州的亮点是什么?有没有走节俭路线?

部门回应:省运会组委会昨透露,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节俭办赛,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大型烟花焰火、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请大腕明星,重点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此外,为了“全民运动”精神,市民无需购票,可免费入场观看省运会比赛。

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策划有特色、高标准、创一流,努力做到简约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把钱花在刀刃上,该花的钱还是花,能省的地方就要省,最重要的是发挥最大的效益。组委会通过租用部分省内场馆,停建射击馆,节约近1亿元;整合漳州全市场馆资源,市区安排19个大项,县区安排17个大项,做到每个县都有比赛项目,也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和管理费用,节省了办会经费,切实做到科学办会、节俭办赛。开幕式减少声光电等费用,比原计划节约500万元。

省运会还将给漳州带来三个宝贵的遗产:提升漳州城市的品位,进一步提升弘扬漳州的体育文化,振奋漳州人民的拼搏精神。

□征集令

一起为

美丽漳州挑刺吧

近期,漳州从上到下方方面面都在做着准备,不仅进入省运会倒计时,也进入了被省运会改变的轨道。海都报希望广大市民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亮起火眼金睛,寻找城市中的“美与不足”。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将您的感受和发现告诉我们。市民也可以通过微博(海都漳州)、微信(海都微漳州)联系我们,或者登录漳州小鱼网一同来发现不足,让漳州变得更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