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6版:天下/说图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震惊!

青海湖二十日陆续现“九龙吸水”奇观,图中是“三龙吸水”
亚马孙雨林一角

青海湖现“九龙吸水”,景象难得一见;亚马孙雨林一角被砍伐得只剩一棵树,令人难以置信。小编希望,今后能让我们震惊的都是开心事,而不是糟心事。(刘虎)

青海湖

现“九龙吸水”

龙吸水一般只有一条,有两三条就比较罕见了,出现9条更是难得一见。

据媒体报道,20日9时50分,青海湖出现“龙吸水”壮观场景。目击者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游轮公司经理恒秀才让称,在约40分钟内先后共有九条“龙吸水”白色水柱从天空垂直与湖面相接。青海省气象专家表示,只有当短时内强对流天气出现时,“龙吸水”才可能出现。2014年,青海省对流天气出现的频率、次数均较往年多,大气中能量明显强于前几年,这可能是青海湖出现九次水龙卷的气象原因。

亚马孙雨林

砍得光秃秃

这不是荒漠中长起的一棵大树,这是亚马孙雨林一角被砍伐后只剩下的一棵大树。

据媒体报道,在巴西的绿色和平组织日前秘密对亚马孙雨林进行了航拍,图片显示,对亚马孙雨林的滥砍滥伐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环保人士悄悄地将GPS跟踪装置安在了涉嫌非法砍伐的卡车上,然后在空中进行追踪,最后成功揭示出一条长达320公里的运输线路,起点是亚马孙热带雨林的保护区域,终点是巴西北部的圣塔伦港口。

小编呼吁,保护地球的“绿肺”,已是刻不容缓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