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2版:同城/八闽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小伙举报疑似瘾君子被砍三刀
伤者在福州市一医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受害者家人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凶手
被砍伤的阿德,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N海都记者 陈锟 毛朝青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海都讯 这几天,在福州火车北站附近开餐饮店的陈女士一直很不安。16日晚,她25岁的儿子阿德(化名)在自家店门口不远处,被一名男子砍了3刀,砍人者至今还没抓到。

“这个男的经常到我们店里来,有些神经兮兮的,我怀疑他是吸毒产生幻觉了。我担心他会闹事,就报警求助,没想到被他砍了。”在福州市第一医院的病床上,阿德回忆起那一幕,仍不寒而栗。

持刀进餐饮店

吓跑了顾客

阿德是长乐市鹤上镇人,火车站的这家餐饮店已经营多年。阿德说,最近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经常来店里吃饭,“久了也就脸熟了,但没讲过什么话,听口音是福建本地人。”

阿德回忆说,16日晚上9点多,这名男子再次出现在他们店里,手中拿着一把四五十厘米的长刀,吓走了很多客人。“他在店里呆了一会儿,有点神秘地问我妈,有没有人跟踪他。”阿德说,该男子之前也有类似的行为,神经兮兮的。母亲回答“不知道”后,男子就走了,但一直在店门口附近徘徊。“他手臂上有很多针孔,我们怀疑他是吸毒产生幻觉了。”

阿德觉得这名男子有些异常,担心他闹事,或对其他人不利,便溜出去,到火车站派出所报案。

见到警察开溜

后又折回砍人

“没过多久,儿子就把警察带到店里来,可那个男的已经跑了。”陈女士说,男子在店门口徘徊,见到警察就开溜。警察走后,当晚10点多阿德关了店门,准备骑电动车回家,在距离店不到100米的地方,却被这名男子拦下。

“他二话不说就砍过来,我腰部被捅了一刀,大腿和小腿也都被砍了一刀。”阿德大声呼救,在附近的陈女士赶紧跑过来,看到他鲜血淋漓,陈女士赶紧把阿德送到医院,但砍人者已经跑了。

昨天记者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阿德仍躺在病床上,腿部缠着厚厚的绷带。阿德说,住院这几天,医药费已经花了好几万,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他和家人都希望警方能尽快抓到这名男子。目前该案件警方还在调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