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22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2版:同城/八闽

  1.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宁德15岁少年查出肝癌晚期
父亲为他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因条款问题被太平洋人寿保险拒赔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在广州开保险公司的福建人王先生,近来为儿子的病情烦透了心。儿子小哲今年15岁,在宁德读中学,暑假突然查出肝癌晚期。按理说,肝癌晚期会特别痛,但小哲此前却没有明显的感觉。医生也表示,小哲没有经过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就直接到肝癌晚期,非常罕见。

更让王先生烦心的是,王先生为小哲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却因条款问题被拒赔。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会向领导汇报,尽量通融。

小哲躺在病床上

患肝癌晚期前 没有明显症状

王先生早年在福州工作,后来到广州创业,15岁的儿子目前在宁德读中学。今年暑假,小哲到广州居住。在一次试穿衣服时,王先生发现其上腹部有隆起,这引起他们警惕,于是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巨型肿瘤,体积达到10.7厘米×13.7厘米。这一噩耗,大出王先生夫妻的意料。

奇怪的是,直到查出病情,儿子也没有明显的疼痛感,此前也没有明显的症状。“唯一的变化,就是今年以来,儿子有一些消瘦”,王先生说,他们还以为是因为儿子要备考中考,压力太大。另一个异常是,老师曾发现,小哲跑完1000米后,几乎要虚脱。

为了给儿子治病,王先生找遍了广州和香港的名医。“这一病例比较罕见。”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黎医生介绍,15岁的小孩子就患上癌症晚期,本来就不常见。此外,一般来说,病情的发展是从肝纤维化到肝硬化再到肝癌晚期。但是小哲却是先到了肝癌晚期,再出现一些纤维化。

理赔遇阻

保险称尽量通融

目前,小哲进行了肝部切除手术,肝脏只剩下1/5。“现在,他走100米都会累。”不幸的是,手术后,小哲又复发了,又长出了肿瘤,目前只能靠药物控制着。

更让王先生烦心的是,小哲出生时,王先生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买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但是该保险要求,只有进行肝脏移植,才可以理赔,公司总部据此拒赔。“现实是,小哲不具备移植的条件。”王先生称,一是肝源不好找,二是小哲年龄太小,移植肝会排斥过大。王先生认为,如此限定理赔范围,使投保人的理赔权利变小,与保险的宗旨不符,也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

对此,太平洋人寿保险福建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会向领导汇报,尽量通融,给予适度理赔。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