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1版:城事策划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11月8日 和我们一起过记者节!

小记者们认真向师傅学习做寿司(资料图)
袁林奕和海都记者互动(资料图)
穿上装备,带上枪,探访边检站(资料图)

N海都记者 黄一红 白志强

海都讯 前晚,“一句习爷爷太HAIXIU了”,海都小记者7岁女孩邹睿宁的日记红遍了网络。海都小记者活动魅力和实力得到了又一次的印证。

昨日,新一期的太保——海都小记者学堂已启动,面向全市8~16岁的在校生招募。短短一天,已有3位小记者拨打95060预约了。

11月8日,海都小记者学堂开班,适逢第15个记者节。当天,海都首席记者将亲自讲授新闻采访及新闻写作,与小记者们分享做记者的酸甜苦辣,一起过个有意义的记者节。课堂上的记者节令人期待和展望,课外的记者节则更考验你的动手能力。

要知道,这期的主题是打造“动手制作小能人”,课程不仅有助于脑力开发的陶艺拉坯,培养科学探索能力的机器人制作,还有灾难面前逃生的技巧学习。样样都需要小记者亲自上阵和示范,方可掌握其中要领。

这样的寓教于乐,学习动手相结合的“接地气”学堂,可不常有。不要犹豫了,这绝对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记者职业的机会。报名热线95060等着你。

【报名故事】

首日3人报名 清一色是“老记者”

昨天报名的小朋友,清一色都是参加过往届小记者活动的“老记者”。

周宇航10岁,就读于通北中心小学。虽已两年没参加海都小记者,可8岁时的暑假活动,他忘不了。妈妈蓝女士说,现在的周宇航是三年级学生,比起8岁时参加活动的他,应该会有更大的进步。妈妈期待着宇航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

而来自海澄中心小学的蔡林琪小朋友,则是太保——海都小记者夏令营的一员。妈妈林女士说,自从上次活动后,林琪是念念不忘当海都小记者。昨天一看到报纸登出来,她就赶紧为女儿来抢名额了。

为此,昨天还出现了小插曲:海都记者名单上,蔡林琪的名字出现了两次。后来核实才知,这是因为怕报不上,林琪爸爸和妈妈分两路,重复为女儿报了名,把名额给锁定了。

“老记者”袁林奕第三次报名参加

认识小记者袁林奕的时间不长,可自7月参加海都小记者活动以来,8岁的袁林奕每期必到,这让海都记者轻易地就记住了这个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身影。

昨天,袁林奕的妈妈又帮他报了名。袁林奕说了,他要每次活动都参加,而且要争取都是第一个报名。不得不说,一开始,袁林奕在众多的小记者中,并不算是特别引人注目的那一种。但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他总能成为其他小记者追逐、崇拜的对象。

不信?那就来回顾下,袁林奕在以往几期活动中,天真又好学的表现吧。

模拟采访中,袁林奕第一个举手,演示怎么礼貌地向老师提问。老师走过来,袁林奕站起身,“苏老师您好!”“你好!”袁林奕伸出手,要跟老师握手。老师一愣后,赶忙和袁林奕握了握手。与人握手交流这一礼貌动作,老师讲课中并没提到,没想到袁林奕自己想到了,让其他小记者“膜拜”了一番。

拉坯课上,袁林奕特别执著。“我想要做一个高高的花瓶。”可是,尝试了几次,脸上、衣服上都沾了泥,但拉的坯还是矮矮的,瓶口越变越小。袁林奕不放弃,干脆把土重新和,继续做。后来,曾燕华老师都过去帮忙了,“你想要做成什么样的呢”?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袁林奕完成了一个矮矮的花瓶。

【报名小贴士】

报名时间:11月4日起至11月7日,每天8点半至17点半。

报名条件:8至16岁学生。要求善于思考,观察力强,热爱写作,乐于交流和表达,有团队精神,喜欢参加社会活动。

报名方式: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抢先报名。

电话报名后,需再到漳州市区胜利西路劳动大厦10楼海都报办公室,找小牛报名。到时要交一张一寸照片(做小记者证用),并留下家长及小记者的姓名、年龄、学校等联系方式。(注:培训活动在市区范围内,上下课均由家长自行接送)

报名费用:300元/人(含人身保险费、小记者证件、采访本、车费、餐费等成本费用)。

课 程 表

11月8日(星期六)

陶艺体验行

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梦佳陶工坊

(瑞京路西街公交站附近)

11月8日(星期六)

新闻写作课

时间:下午3:00~5:00

地点:太保漳州分公司三楼会议室

11月9日(星期日)

新闻摄影课

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太保漳州分公司三楼会议室

11月15日(星期六)

龙海消防行

时间:上午8:00

地点:龙海消防

所有人员在胜利西路劳动大厦集合,统一坐车出发到龙海消防

11月16日(星期日)

机器人制作行

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创未来机器人俱乐部

(胜利西路35号,龙华大厦8B,安然桥附近)

11月16日(星期日)

结业大会

时间:下午3:00

地点:太保漳州分公司三楼会议室

太保主持互动环节,为“优秀小记者”及“十佳小记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