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4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F-35 首降航母

F-35战机首次成功降落航母

美军一架F-35型隐形战斗机3日首次降落在一艘航母上,被视作里程碑式一步。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当天试飞中,在圣迭戈附近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飞行员驾驶这架F-35用其尾钩勾住航母上的阻拦索,成功降落。试飞员托尼·威尔逊说:“今天是F-35C研发史上里程碑式事件。”一些官员说,这次降落是F-35战机海上试飞的一部分,整个海上试飞将持续大约两周。美国打算在今后25年内装备2443架F-35战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是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武器计划,先前曾遇到技术故障和成本超支等问题,但五角大楼表示,F-35战机成功降落航母是关键进展。(新华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