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4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英国少年
课堂上残忍捅死老师

英国一名15岁少年在课堂上残忍捅死年过六旬的教师,面临至少20年监禁。检方说,这名少年对自己的西班牙语和宗教课教师安妮·马圭尔一直心怀恨意,秘密谋划一起冷血袭击。今年4月,他当着30多名同学的面用菜刀捅死马圭尔。这名少年3日在法庭认罪。警方说,这名少年对马圭尔的恨意似乎并无明显原因,尚不清楚他的具体杀人动机。马圭尔在校工作近40年,颇受学生欢迎,原定今年夏天退休。校园暴力在英国并不常见。路透社报道,这是1995年伦敦一名校长遭刺身亡以来英国首起学生杀害教师事件。英国最严重的校园袭击案则发生在1996年,43岁的托马斯·汉密尔顿在苏格兰邓布兰小学枪杀16名学生和1名成年人后自杀身亡。(新华社微特稿)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