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4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韩国 潘基文或竞选总统

韩国在野党一名资深人士3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一些密友已在探口风,试探这名原韩国头号外交官竞选韩国总统的可能性。

潘基文定于2016年底结束第二个任期,韩国次年12月将举行总统选举。一个多星期前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他参选,可获得将近40%的民众支持。

按照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尽管潘基文曾明显表露对进入国内政坛的反感,但韩国国内依旧传言他可能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

潘基文现年70岁,除长期从事职业外交工作,曾在多名韩国总统和总理身边担任要职并得到他们赏识。2006年10月,潘基文被联合国大会任命为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5年后获得连任。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