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1月2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5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2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东湖公园盆景展 邀您来品鉴
想看夺魁的几百年树龄九里香,赶紧来

N海都记者 陈斯红 谢明飞

海都讯 观花、观果、观叶,各树种,各造型,共252盆,想一饱眼福,到泉州东湖公园“星湖荷香”来吧。昨日,泉州市第五届盆景展览开展,至下月3日,感兴趣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泉州市盆景赏石协会常务副会长谢继书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泉州各县(市、区),树种包括观果、观花、观叶,以榕树、黑松为主。同时,邀请国家级专家,以树种、造型、年工等标准,评出了金、银、铜奖。据介绍,参展的不少作品,在作者手中已经养护了二三十年,投入了大量心力。

获得金奖的九里香作品“雄风”大获赞赏。谢继书介绍,九里香的树皮金黄,从获奖作品的整体形态看,这株九里香至少有几百年树龄,价值上百万元。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不少微型组合。谢继书说,适应城市居住,微型盆景是一种趋势。别看小小的作品,要养出好作品,也得花上一二十年的功夫。

据了解,泉州盆景作为福建盆景的成员之一,已发展为中国盆景的一支重要流派。近几年来,泉州盆景由单一素材发展为榕树、榆树、柏树、黑松、雀梅、玉叶、老鸦柿等多种素材,造型艺术包含树木盆景、树桩盆景、附石盆景、水旱盆景、微型组合等形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