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2月1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1版:体育/星闻

  1. 版面导航
2014年12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开完大罚单 篮协能管好女篮?

N据新华社电 新体

海都讯 针对此前WCBA联赛四川队与浙江队比赛中出现的打架事件,中国篮协昨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涉事球员和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两支球队共有23人遭到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两家俱乐部共被罚款51000元。这是中国篮协两天内对WCBA球队开出的第二张罚单。除了罚单,中国篮协并没有对两起恶性事件做出表态。

罢赛比群殴恶劣

中国篮协在处罚通知中称,2014年12月14日,WCBA联赛的主场巡回赛(成都赛区)四川对阵浙江的第四节比赛中,因浙江队13号队员故意将快攻上篮的四川队12号队员推倒,裁判员在判罚浙江队13号队员取消比赛资格犯规后,双方队员发生了打架事件,该事件给联赛造成了重大的恶劣影响。

四川队龚芳竹、冯帆、曹蓓蒂、吴思旸,浙江队单婉丽、董雪梅、朱启震、厉金俊共8人被停赛五场,包括国手马增玉、高颂等15人被停赛一场,并核减每人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000元。中国篮协核减四川队联赛经费共计24000元,核减浙江队联赛经费共计27000元。

前日,中国篮协对在上轮联赛中罢赛的黑龙江女篮处以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的重罚,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对比黑龙江的处罚,川浙女篮的群殴事件的处罚相对不算重。同样,在CBA最近类似处罚中,山西男篮外援阿巴斯因肘击青岛队员宋康明被禁赛5场,山西被罚10万元。

篮协领导玩失踪

在各方媒体想要就WCBA的一系列乱象进行相关的采访时,篮协的领导们一个个选择了“隐身”。

前日,篮协给出了针对黑龙江的史上最重罚单。央视的专项记者已经找了篮协相关的领导,但并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回复,主管竞赛的工作人员也坚持不接受采访,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联赛办的张雄说出国了,管竞赛的张寒松说不接受采访。”

昨日,有媒体拨打主管竞赛的张寒松的电话,不是在通话,就是接通之后直接挂断。而篮协副主任李金生的电话接通之后,他表示:“我目前正在休假,不清楚情况,具体的还是要问负责竞赛的同志。”皮球再一次被踢回到了竞赛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