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0版:城事/晋江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电梯下行 安装工倒栽葱被卡

刘师傅头部全是血,被紧急送医
刘师傅头朝下、脚朝上被卡在电梯与墙壁的缝隙间

N海都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张贵洪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上午11时40分许,晋江安海镇梧山村一处在建商住楼工地上,电梯安装工刘师傅头朝下、脚朝上,呈倒栽葱的姿势,被卡在电梯与墙壁之间的缝隙中。惊险的一幕,将旁边的工人吓得腿软了,所幸,消防官兵赶到后,成功将刘师傅救下。

当时,32岁的江西人刘师傅,正在为这栋已封顶的28层高的商住楼安装电梯,人蹲在电梯轿厢的顶部安装电梯照明灯。到了下班时间,还在轿厢顶的他就按了电梯下行,结果,不知何故,整个人向前倾倒,腰部以上部位全部钻进电梯与墙壁间的一条缝隙中,被卡得死死的,腰部以下则支撑在一楼的地面上。

看到这一幕,又听到刘师傅凄惨的呼救声,正在一楼的泥水工杨师傅跑过来一看,吓得双腿发软,不敢靠近,愣了几秒,赶紧叫来工地现场负责人郭先生。郭先生随即报警。

郭先生说,当时,刘师傅挺清醒的,还让人把他裤袋里的手机拿出来,并叫其他人别乱动。

接警后,安海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看到电梯顶部到处是血,就先安慰刘师傅,同时,将该电梯电源关闭,并准备拆电梯。但经电梯技术人员分析,如果这样做,不仅费时,其间还可能出现设备摇晃、误伤伤者的情况。

征求电梯技术人员意见后,一名救援人员先将刘师傅腿部拉住,防止坠落。随后,两名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被卡部位。大约20分钟后,刘师傅被顺利救出,并被紧急送医。

昨傍晚6时许,海都记者在安海医院脑外科病房见到了刘师傅。他脸部红肿,眯着眼睛睡着了。医护人员介绍,受外力挤压影响,刘师傅的胸部、腹部肋骨等多个部位骨折,头部多处挫伤。昨天下午,医生已对其进行了头部清创手术,目前其意识清醒,脱离了生命危险,但需住院观察治疗。

郭先生介绍,刘师傅和其他工友,向一家电梯公司承包下事发小区的电梯安装工作,他们都是有一二十年工作经历的熟练工,不知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将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避免类似险情发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