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9版:城事/相拍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快速变现 20天讨回40万工资
丰泽法院昨为两家公司员工发放欠薪

N海都记者 韩影 通讯员 温泉飞 陈虹 王东煌 黄小梅

海都讯 昨日上午,在丰泽法院执行庭内,84名工人共领回50多万元工资。

今年1月4日,重庆人谭某等54名农民工,向丰泽法院执行庭递交执行申请,向泉州栢嘉服饰有限公司,讨要40余万工资。

栢嘉服饰有限公司位于东海宝盖工业区,2007年开始经营,是家外资企业,去年12月中旬,因经营不善停产倒闭。由于涉及工人人数众多,金额较大,丰泽法院启动快速变现程序,将公司账上的25万余元冻结,划扣至法院账户。随后,法院将该公司生产设备、办公用品及库存材料进行查封,评估拍卖,经历三次流拍后,最终以22.5万元的价格变卖。短短20多天内,谭某等54名农民工的工资,全部被执行到位。

当天拿到被欠工资的,还有泉州市零距离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30名员工。2013年下半年,该健身会所因经营不善倒闭,老板邵某贤失联,30名员工共被拖欠16万元工资。去年2月,丰泽法院依法查封“零距离”的财产,并对会所的器械等物件,进行评估拍卖。

“器械是不少,但专业性较强,且损毁贬值严重,很难找到买家。”负责执行该案的温法官说,法院辗转1年时间,才找到器械买家,最终以6万元的低价将这些器械变卖,“今天他们拿到的,只是应得工资的30%,法院还会继续努力联系被执行人,争取尽快将款项执行到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