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9版:城事/播报·气象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冷空气来了 阴天伴小雨

昨日上午,九龙江畔,市民在洗衣服,不远处的漳州大桥看起来有点模糊

N海都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

海都讯 今起三天,要和阴天“大作战”了。天黑黑,可别让心情也蒙了灰,大家要保持美好的心情哦。

昨天开始,漳州的天空就以阴沉为主色调了,多云笼罩上空一整天,没有日头。漳州“习惯性”阴天,有可能会持续到月底。不过,别觉得阴天,就不如晴天美好。阴天有云彩,会给大气带来保温作用,白天的气温升得慢,一整天的气温维持稳定,昼夜温差在5℃左右,温差不大。气温不会忽高忽低,市民就不会为了要不要脱衣服,要不要添衣服而苦恼了。这不,昨天的早晨就很暖和,华安山区达到了15.1℃,市区有15.6℃。

气象部门预报,新一股冷空气今天来到漳州。全境绝大部分阴天,白天气温略有2℃~3℃下降。但早晨气温,市区还在10℃左右。沿海行船的朋友,要注意风力,今明两天或有8级阵风。

这次的冷空气,实力不大,降温不算明显,但会给局部带来小雨。30日开始,才会阴转多云,白天的气温回升明显,除了东山沿海,各地白天气温会突破20℃。

从全省天气来看,今晨到上午,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雾或轻雾。今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小雨。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各市的局部有小雨。明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小雨。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和厦门三市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闽南三地天气

1 漳州市区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11℃~18℃,全市阴,局部有小雨

穿衣指数:天气冷,建议着毛衣、羽绒服

明天:市区气温11℃~20℃,全市阴转多云

穿衣指数:天气冷,建议着毛衣、羽绒服

1月30日:市区气温11℃~22℃,全市多云

穿衣指数:天气舒适,建议着毛衣、外套

2 厦门市区

1月29日 阴转多云11℃~18℃

1月30日 多云11℃~19℃

3 泉州市区

1月29日 多云11℃~18℃

1月30日 多云12℃~1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阵雨转阴 9℃~13℃

厦门 阴 11℃~16℃

泉州 阴 11℃~14℃

莆田 阴 10℃~14℃

宁德 小雨转阴 7℃~11℃

漳州 阴 11℃~18℃

龙岩 阴 11℃~18℃

三明 小雨转阴 12℃~18℃

南平 小雨转阴 11℃~15℃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