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4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撞上未完工的隔离带 轿车侧翻起火
昨凌晨事发洛江万虹路,司机救人后离开;隔离水泥墩昨上午才刷反光漆
昨日上午,水泥墩前竖起警示灯
轿车侧翻后不久着火(洛江消防供图)

N海都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通讯员 黄仲渊 文/图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3点多,在洛江万虹路河市白洋村段,一辆轿车撞上路中隔离带后侧翻起火。这起车祸,由于车内人员自救及时,只有一人受伤。不过,和寻常车祸不同的是,司机在救人后径自离开;此外,现场隔离带正在施工,是一段低矮水泥墩,并无护栏。

司机救出伤者 径自离开现场

昨凌晨5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路面剩下一大摊被烧毁的车零件,现场还冒着丝丝白烟。

此时,现场车被拖走,只留下一张社保卡和一份病历。

附近居民刘阿伯目击了事故。昨日凌晨3点多,他早起煮稀饭,听到响声后出来,看见一辆轿车侧翻,当时两人已逃出车外,还将车内一人救出,扶到路边电线杆下。

刘阿伯说,但两人奇怪地留下了伤者,径自离开了现场。约10分钟后,轿车着火,传出爆响。

凌晨3点45分,洛江消防万安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如刘阿伯所描述,一名伤者痛苦地躺在路边。

10分钟后,火被扑灭,车也被烧得只剩骨架。灭火后,120人员将伤者送到救护车。

被救出的是47岁的赖某生,头部外伤、颈椎骨折。

赖某生说,现场留的医保卡是他儿子的,事发时儿子并不在车上。他说,朋友为儿子办生日宴,前晚在东美吃宴席,喝了白酒。他说,司机是赖某昌,因为饭后要开回罗溪,“我就搭他的顺风车,我在后排,开着开着,刮撞到水泥墩。”

水泥墩未刷漆 事发点光线暗

事发路段是双向4个车道,还是一个长陡坡。奇怪的是,路中央只有低矮水泥墩,并无护栏。

事发段的水泥墩长约20米,高约30厘米,没有栏杆,没有刷反光漆等。而且,事发点恰好没有路灯,晚上光线昏暗,较难看清路面情况。

当地村民称,隔离带铺设才5天,但已引发事故,曾有车刮撞上隔离带。

河市镇纪委吴书记称,事发处常发生车祸,引起洛江区政府重视,去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增设隔离带,目前正在施工。施工方称,隔离带共600米长,此前因施工尚未结束,在水泥墩前摆放了反光锥,昨上午才刷反光漆。

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重返现场。此时,水泥墩已被喷上白漆,然后刷了黄漆,现场还安装了爆闪灯。施工负责人陈先生说,预计今天全部完工,届时还将在隔离带上设高约1米防护栏。

司机目前正配合洛江交巡警调查。

★何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