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关注“一日本人质遭IS杀害”
约旦或“以一换二”
有意释放IS点名的女囚犯,换取日本另一人质和约旦被俘飞行员

日媒27日报道,了解日本人质谈判进展的两名约旦国民议会议员透露,约旦当局或许有意释放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点名的女性恐怖囚犯赛义达·里沙维。目前约旦正通过第三方与“伊斯兰国”接触。极端组织最初寻求以约旦俘虏的飞行员卡萨斯贝换取里沙维获释。如今,约旦可能考虑释放里沙维,但前提是“伊斯兰国”同时释放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卡萨斯贝。

卡萨斯贝现年26岁,上月24日在叙利亚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地区执行空袭任务时,驾驶的F16战机坠落,他随后被这一极端组织俘获。

不过,约旦官员认为,以一换二是约旦方面的最佳预期方案,但“伊斯兰国”很可能因此提高要价,比如要求释放更多他们需要的囚犯或者一大笔赎金。针对约旦与“伊斯兰国”实现换人的方案,美国政府表达了反对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