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罕见暴风雪袭美 多城被“封”
多州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州禁止驾车,违者视为“犯罪”
一名男子在暴风雪天里遛狗

N新华

美国东北部地区26日开始遭遇一场罕见的暴风雪,导致多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6700多架次航班取消、联合国总部取消“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相关活动等。

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在纽约市等13个县市实行出行禁令,从26日23时禁止居民驾车出现在道路上,违者被视作“犯罪”、处以至少数百美元罚款。科莫说,“事关生死,绝非小题大做”。

联合国总部“放假”

在纽约市曼哈顿地区,民众26日下午纷纷提前下班,赶往地铁站和火车站准备回家躲避暴风雪。纽约市地铁站和火车站定于当晚23时关闭,何时恢复运行将等待进一步通知。

东北部地区中小学,以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27日因暴风雪停课、考试延期。位于纽约市的联合国总部26日提早下班,预计27日继续“放假”。受暴风雪影响,纽约百老汇多家剧院26日晚间演出取消;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多场球赛延期举行;纽约市多家动物园停止对外开放。

纽约民众抢购食物

这次暴风雪影响美国东北部地区数以千万计民众的生活。按照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白思豪)的说法,“这很可能是纽约市历史上最大的暴风雪之一”。

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降雪量将达到50至70厘米,部分区域的降雪量甚至可能高达90厘米。根据气象记录,纽约市先前最大降雪发生在2006年2月,当时降雪量68厘米。

在26日23时出行禁令生效以前,纽约等地民众蜂拥到附近超市采购食品和瓶装水、生活必需品以及铲子、吹雪机等物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