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1版:理财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专属旅游线路、特色信用卡、购车分期手续费减免……
岁末理财总动员第二波来袭

(网摘图)

N海都记者 吴秀娜

岁末,国人即将迎来最热闹、最喜庆的节日——春节,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旅行也成了很多人的过年方式,即将迈出旅行的步伐,面对着即将快速消瘦的钱包,目前业界推出了哪些产品,以保卫驴友的钱包?这厢不少人选择旅游度假,那厢不少人则计划着配置辆爱车,春节前泉州地区迎来一波购车潮,市民又有哪些金融工具可以选择,以降低购车成本?

上周,海峡都市报《理财周刊》“岁末理财总动员”特别报道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读者关注,其中旅游金融、汽车金融尤其受到关注。记者走访获悉,正值岁末年终,泉州金融业的旅游、购车金融促销也已火爆上线,让市民理财消费“羊羊得益”。

定制专场线路、刷卡优惠、返现 旅游促销火爆

目前,各种形式的旅游金融促销已纷纷开锣,在传统的定制专属路线、境外刷卡优惠、返现等促销方式之余,今年有的银行还推出了专题信用卡,驴友们的旅游金融工具可谓更加丰富。

记者从中国银行泉州分行获悉,目前中行正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专场活动,现在只要到建发国旅门店,刷中国银行信用卡预订建发国旅“日本熊本”5日游路线,即可享12期0利息0手续费分期付款优惠,前30名分期客户还可获得旅行充电宝。

目前很多持卡人都是银联卡持卡人,银联卡的旅游消费自然也颇受关注。记者从银联官网获悉,目前62开头的银联卡持卡人,在包括巴黎、东京、迪拜、吉隆坡等在内的全球20大旅游城市的景点、餐厅、酒店消费,可享最高15%的优惠,而在普吉岛、斐济、马尔代夫、大溪地等全球10大海岛的逾百家优惠商户,则可享最高10%的优惠。另外,持62开头的银联卡参加国旅、中旅、中青旅的出境游游客,还可享最高6%的境外用卡奖励。

除了银联卡外,各行发行的万事达、VISA卡也有不少促销活动。在商场血拼后留下的退税清单不及时处理的话,不仅会损失一笔财产,而且心塞感也会给旅途留下不少遗憾,记者从工行获悉,目前该行的工银万事达卡提供了“轻松退税+双重福利”的服务,持卡人可享受退税到家的尊享服务,并可税额额外返现1%,可直接用于购物等消费,且在3月31日前,使用退税宝退税还有机会赚到500美金。

有的银行则对出国消费的手续费进行优惠,如光大银行的“出国+卡”,在境外银联标志ATM上可直接提取外币现金,且每月前3笔免收银联渠道的手续费。

有的银行还针对一些热点旅游目的地推出了专属信用卡。记者从建设银行泉州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全新推出了龙卡日本旅行信用卡、龙卡韩国旅行信用卡,龙卡日本旅行信用卡持卡人可享日本多项旅游优惠,如机场巴士优惠、免费WiFi礼遇、热点景点门票立减、知名百货购物折扣等多重优惠,而龙卡韩国旅行信用卡持卡人可预订旅行产品优惠、韩国WiFi免费等服务。

“总对总”携手 分期手续费减免火热依旧

在购车方面,虽然各大车商2014年底的冲量暂告一段落,汽车4S店与各行本地网点的区域性合作也少了些,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岁末是购车、分期的高峰期,“每年的春节前,都是购车的高峰期,也是各行信用卡分期拓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招行银行泉州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家银行与汽车品牌“总对总”的购车优惠有增无减。

例如,2015年伊始,工商银行与各大汽车厂商合作的贴息活动也重磅来袭,持卡人购买一汽大众、奥迪、克莱斯勒、东风本田等主流品牌汽车,都将享受到金额不等的分期手续费补贴。

另外,即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建行龙卡就携手奥迪、一汽大众、吉普、道奇、克莱斯勒、通用别克、通用雪佛兰、北京现代、马自达、悦达起亚等热销汽车品牌合作,推出优惠,活动期间,凭龙卡信用卡至指定汽车经销商门店办理龙卡购车分期,即可享受0息、最优0手续费优惠。

而截至3月份,兴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通过经销商模式及直客式模式,办理汽车分期交易均可享受手续费减免优惠,成功办理24期分期的客户,可减免1期手续费;成功办理36期分期的客户,可减免3期手续费。

更多优惠信息,详见海峡都市报理财周刊微信公众号“泉理财”(微信号:quanlicai),及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官网“闽南网”子频道“闽南财经网”(http://caijing.mnw.cn/)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