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7版:漳州汽车/资讯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停车之后车轮要回正 这里告诉你为什么

N海都记者 王庆平 文/图

海都讯 近日,微信好友“一个人的夜”通过海峡都市报漳州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海都微漳州”留言,大意是说他刚学会开车不是很长时间,倒车技术很不熟练,经常忘记自己方向盘到底打了几圈。经常是下车之后才发现,车轮并没有回正。

“一个人的夜”主要是想知道如何尽快倒好车。但这其实只是熟练问题而已,多倒几次自然可以解决。不过,海都记者却发现,其实很多车主都不自觉地会出现停车之后,车轮不回正的现象。大家都以为这没有什么关系,事实上不是这样的。

漳州南龙起亚4S店售后部吴经理告诉海都记者,停车不回正偶尔一次、两次对爱车没有直接的损害,但是不良的用车习惯却会对车辆寿命产生很大的影响。

对悬挂的损害:在正确停车情况下,悬挂受力都是均匀的,但如果方向盘没有回正,车轮便会出现倾角。车身就会向一侧倾斜,倾向的那一侧悬挂受力比较大,时间长了就会使悬挂系统中的减震零件老化和磨损。

对转向机构的损害:停车时方向不回正,转向杆无法回位,同时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久而久之便造成转向机构的零件老化、变形,导致车辆出现跑偏的状况。

对轮胎的损害:如果停车没有回正,轮胎受力部位就会发生变化,而且左右前轮的受力部位是不同的,加快受力一侧的磨损和老化,造成轮胎漏气或爆胎和车辆行驶不稳定等状况。

所以,在平时停车后,大家要观察自己的车是否停好。如果记不住方向盘的圈数,可以向外观察车轮状态。另外要提醒的是,假如你已经停车熄火了才发现轮胎没回正,不要硬掰方向盘,必须重新打着车轮再打方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