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2版:关注/本地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两会声音
医疗机构应 强制建立责任险
省政协昨日举行大会发言,多位委员聚焦医疗纠纷问题

海都讯 “不闹不赔、越闹越赔、越赔越闹”,这是对医疗纠纷乱象的一个形象概括。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多位省政协委员在发言中聚焦医疗纠纷解决机制。

不断发生的暴力伤医事件,造成了医患关系日趋紧张,建议将“医闹伤医”纳入依法惩处犯罪的范畴,以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罪定罪处罚。

——陈培仁委员代表台盟省委发言

在全省要建立几家独立的医学鉴定机构,依照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模式,客观公正地行使独立调查权。同时仿“交强险”实现强制性医疗责任保险,规定所有医疗机构都必须强制投保。在责任险中,要适当提高赔偿限额,使责任保险更能发挥风险分散的功能,被保险人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潘亮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

福建要尽快制定出台《福建省医患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这是解决具体医患纠纷的首要措施。在严厉打击职业医闹上,对在医患纠纷中损害医疗机构公共财物的要依法赔偿。另外,可以考虑设立医患纠纷救助专项基金,对在医患纠纷中最终确定医院无过错且生活困难的患者提供救助。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