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4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提前一个月订火车票 代售点突然说没了

N海都记者 李秋云 通讯员 蔡珍贵

海都讯 最近,车票、机票等销售火爆,不少消费者提前预订。不过,要是临时被告知没票,那麻烦就接连而来了。近日,石狮工商接到一起消费者的投诉,提早预订了火车票却被告知没了。

“提前一个多月订票了,现在才告诉我没票。”马先生在石狮打工,为了能赶上春节回家的火车,上月17日就从石狮九二路一个车票代售点订购了三张2月10日回河南老家的火车票,付了910元。几天前,商家突然跟他说没票了,让他退款,这让马先生非常着急,于是他只好求助12315热线。经工商人员介入调解,商家同意补偿消费者部分损失,并承诺帮忙购买2月10日前后的火车票。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正规售票点所售车票,都是电脑打印票,车站名称、始发到达站点、发车时间、票价、座位号等均明确标明,旅客在代售点购买车票,注意查验代售点的营业执照,检查车票是否为正规电脑打印票,对售票点所做的一些承诺,最好要求形成文字合同,这样出现纠纷需要维权才有凭证。作为售票点,对自己承诺的事必须履约,不要自毁信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