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2版:城事/播报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走为上计
凌晨村口欲盗货车电瓶 被村民发现拔腿就跑

N海都记者 林深圳

海都讯 昨天凌晨2点半左右,龙海颜厝镇洪坂村村口,一名男子在一辆货车旁不知在捣鼓什么。一名村民路过看到,怀疑其是窃贼,马上通知村里的巡逻队员。短短几分钟内,洪坂村林墩社村民刘先生和几十名村民都从附近的家中跑出来。

只见货车的电瓶门已被打开,鬼祟男子见状,连忙骑摩托车,经省道208线往石码方向逃跑。“抓小偷!大家赶快追!”随后,刘先生和其他村民,立即骑车往前追。追了大约1公里,鬼祟男子被村民拦截控制住。其摩托车上有液压剪、撬棍、扳手等作案工具。

“他说他吸过毒,会叫家人来跟我们处理,叫我们不要报警。”但刘先生还是当场报了警。颜厝派出所就在后方2公里处。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鬼祟男子带走调查。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从龙海警方获悉,警方对村民机智擒贼帮助破案的行为,十分肯定。经查,男子郑某,27岁,来自龙海石码镇,2009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半。郑某是否还涉及其他案件,龙海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刘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