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35版:财经/证券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沪指缩量下跌1.31%
权重股集体低迷

N证券时报

昨日,两市受证监会再查两融、人民币持续贬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再度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失守3300点,之后展开低位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逾2%。盘面上,核电核能、电力、风能、互联网、钢铁等板块靠前,权重股依旧低迷,券商、保险、石油、银行、船舶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1%,报3262.30点,深成指下跌0.93%,报11249.0点,创业板指下跌1.16%,报1711.37点。

板块方面,电力板块领涨两市,板块上涨逾2%,个股方面,漳泽电力、吉电股份、上海电力3股涨停,大唐发电上涨逾9%,深南电A上涨逾7%,豫能控股、赣能股份、郴电国际上涨逾5%。

钢铁板块午后崛起,板块整体上涨近1%,韶钢松山涨停,太钢不锈上涨逾5%,*ST南钢、山东地矿上涨逾4%。

券商股继续下探,板块重挫2.7%,国元证券下跌4.09%,西部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等多股跌幅逾3%。

银行股全线飘绿,板块下跌2.41%,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下跌逾3%,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等多股跌逾2%。

石油板块下跌2.23%,华锦股份下跌3.27%,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潜能恒信、茂化实华等多股下跌逾2%。

——————大势分析——————

逢回调可低吸

巨风投顾认为,昨日指数延续前日尾盘的跳水走低,全天继续展开整理。从消息上看,证监会回应再起两融业务核查仅是例行公事,对市场影响极为有限。而从盘面表现看,似乎对此消息还是心有余悸,毕竟上次股灾仍历历在目。但是,回头再去想想,现在市场几乎找不到什么利空消息,主力借此“假的利空”进行洗盘也并非不可能。因此,在市场短期整理之际,主力扩大偏空消息影响来进行洗盘,目的是清洗近期仍在坚守的浮筹,而一旦清洗完毕,在降息、将准等利好预期之下,市场或将重拾升势。所以,短期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以及政策可能受益的农业板块机会。至于大盘,有望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不必担心大的调整,当下应做的,就是坚定市场向好信心,短期轻指数而重个股,在不追高的前提下,逢回调都可以个股为主,积极做多。

【资金风向】

空头力量有所减弱,贴水两日后转升水

周四,期指低开震荡。主力合约IF1502跌40.8点,跌幅为1.15%,贴水两日后转升水11.8点,持仓量减少5936手至10.24万手。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IF1502合约多空双方前20名机构分别减仓3534手和5118手。期指连跌三日,空头力量有所减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