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1版:房产周刊
  1. 销售领跑市场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销售领跑市场
房企逆市上演突围之道

N海都记者 陈振伟 文/图

2014年,泉州楼市一改之前猛进之势,“楼市筑底、房价调整”声起,买卖双方在不断博弈的过程中走完2014年。

开春以来,楼市平淡局面持续。成交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以来,虽然看房人数有所增加,但泉州住宅成交量低位徘徊成为基本现状。

弱市之下,却有一些楼盘得到热销,成为泉州楼市平淡中的亮点。这其中,位于泉州滨江商务区的泉州世界贸易中心表现抢眼,记者从多个行业机构监测的数据上看到,该项目从去年12月以来销售形势良好,特别是新年1月至今,认筹近50套,认筹量位居泉州楼市前列。

事实上,2014年以来,泉州房地产市场开始显现出区域分化的特征。2014年泉州供应攀至新高,但购房者进场脚步放缓,去库存成为房企首要任务。在此背景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开始进入“以价换量”阶段,通过价格调整,一些具备产品竞争优势的楼盘开始得到有效去化。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变化之下,传统“等客来”的简单卖房模式显然已不适应当前市场变化,楼市对营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于这种变化,整合、创新的营销新模式运用,成为楼市破冰重中之重。这其中,以泉州世界贸易中心联合泉州主流媒体,开启创新营销新模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实现销售近50套的佳绩,此举受到行业关注。

走访中,不少业界表示,尽管当前楼市仍然处于低谷期,但“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具备产品竞争力、价格优势以及营销策略得当的楼盘同样能够受到购房者青睐,而泉州世界贸易中心近期的市场表现,无疑印证了这一点。

(详见B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