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23版:民生/95060小鱼帮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下水道总管堵塞 楼道淌污水
事发水仙花园小区,居委会联系工程队来修理,昨晚已疏通
207室客厅都是污水,垫上木板才能走
邦邦出街
热线95060

N海都记者 黄一红 林深圳 方锦燕 文/图

海都讯 许先生租住在漳州水仙花园才七八个月,卫生间接二连三地堵住,还不停往外冒污水,弄脏楼道。许先生说,修理了三四次后,师傅说,应该是化粪池满了或是总管堵住了,不然不会这样。许先生觉得他们也挺委屈的,不仅没卫生间用,还遭来其他住客的不满。

昨天下午,水仙花社区居委会副书记严淑冰说,他们接到住客的反馈后,也试图联系工程队,但不是没来,就是电话打不通。直到昨天下午5点左右,严淑冰给海都邦邦打来电话,终于联系上工程队来施工了。昨晚海都邦邦获悉,因下水道总管堵塞,现在已经疏通了。

污水从207室淌出,流满楼道

“水仙花园13幢207水漫金山,还殃及楼道,出入很不方便。”昨天,市民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一个多星期来,他们都是淌着水回家、出门,而且这水还很脏,很臭。

这是咋回事呢?昨天下午两点多,海都邦邦来到位于芗城实小对面的水仙花园13幢一探究竟。

楼道口淌着污水,海都邦邦硬着头皮走了进去,敲开207室的门,不禁感叹真是脏乱差啊!十多平方米的客厅流满又脏又臭的水。

207是两居室的租屋,住着三四位单身汉,为方便进出,他们在客厅铺了三块木板。

整楼住户不满 207室也郁闷

租客陈先生是8个多月前入住的,他说,以前都挺好,直至上个月的一天,发现卫生间堵住了,立马请人来清通,可好了三四天又堵了,反反复复三四次后,师傅说,应该是化粪池满了或是总管堵住了,不然不会这样。

“一个多星期前又堵了,打电话让房东请师傅来修,房东因人在外地没法来处理,这事就这样拖下来了。”房客许先生说,起先污水只是在卫生间里,后来一直扩散到楼道,引来楼上出入住户的骂声。

许先生认为,这本是该所有住户一起解决的,现在他们的屋子被弄得乱七八糟,自己也没有卫生间用了,还要被人骂,真是很郁闷。许先生说,几天前去找了居委会,居委会本是说28日工程队会来,可等了两天也没等到。

昨晚工程队已经疏通总管

水仙花园13幢楼的一层是杂货房,从二层起开始住人,因此二层是最接近化粪池口的。昨日下午4点多,水仙花社区居委会副书记严淑冰说,本来他们也以为是207室的人自己弄坏了卫生间,可反复修了几次后,他们也意识到,可能真是化粪池堵住或总管堵住。严淑冰说,每年他们都会碰到一两次需要清理化粪池的情况。本来联系好了一家工程队,答应28日会来清理化粪池,可却没出现,他们只好换一家,可对方的电话又打不通。“年底了,工程队都比较忙,难联系,”不过,严淑冰表示,他们很重视这事,一定会加快处理的。

昨日下午5点左右,严淑冰致电海都邦邦称,工程队已开始在13幢施工了。昨晚9点左右,海都邦邦联系上207室的租客陈先生,他说因下水道总管堵塞,现在已经疏通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