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年1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12版:新厦门周刊/活动

  1.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行业观察
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在厦召开
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执行董事陈冠羽连任会长

N海都见习记者 张燕红

昨日,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在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召开,共58人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现场选举了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执行董事陈冠羽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成功连任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会长。

陈冠羽表示,福建温泉资源丰富而且独特,水温高,水质好,具有千年的使用历史和沐浴养生文化,温泉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全省旅游业进入蓬勃的发展时期,温泉旅游产业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会长将与全省温泉企业共同抱团发展,推进福建省温泉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壮大福建的温泉旅游产业。同时,他还表态,新的一年将积极开展服务会员、发展行业、树立“闽式温泉”品牌的各项活动,为福建温泉旅游行业多做实事。

此外,陈冠羽还透露,去年7月底,全国温泉星级评定工作启动。去年12月底,全省共有6家温泉企业申报评星,其中有三家企业申报五星级;有两家企业申报四星级,一家企业申报三星级。其中,首家申报五星级温泉企业的厦门日月谷温泉已接受省温泉星评办的初审评定,并已上报国家温泉星评办。

“以前的景区评A、旅游饭店评星,现在的温泉评星都是规范旅游行业发展的手段之一。温泉评星对温泉水质、卫生、温泉场所空气、温泉场所用品用具、服务质量等方面都作出了相应的要求。这些都是为了能让温泉企业更好地发展,同时评定星级后消费者能够更明白地选择泡温泉的场所,能更放心地泡温泉。希望更多的温泉企业能参与到评星活动中。”陈冠羽表示。

温泉分会秘书长张铁煌介绍,温泉分会是应我省温泉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而成立的。四年来,在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温泉分会组织温泉主题展、温泉主题考察、开展专业培训、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等,为广大会员单位及行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广泛认可。下一届理事会要努力提高会员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温泉服务体系,提高我省温泉旅游竞争力。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晓生教授为参会人员演讲了“温泉养生的科学、文化与产业”。孙教授从温泉养生、温泉产业链、温泉疗养价值等方面系统地解析了我国温泉养生的现状,强调温泉从休闲向疗养发展的愿景和未来的发展机遇。

3上一篇